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郝爾彬悼巴解恐怖分子 恐挫工黨選情

2017-05-30

英國在野工黨黨魁郝爾彬近日為報章撰文時,承認曾在突尼斯出席一項悼念儀式,媒體發現追悼對象之一,是涉及震驚全球的1972年慕尼黑奧運村恐襲案的巴勒斯坦解放組織恐怖分子頭目巴薩蘇。郝爾彬遭黨內成員狠批,分析指這可能動搖其黨魁地位,同時影響工黨在下月國會大選的選情。

國防大臣批抗英30年

郝爾彬當選工黨黨魁不足一年前,到突尼斯一個墓園出席獻花儀式,墓園安葬了不少巴解成員,包括參與慕尼黑慘案的巴薩蘇。猶太人組織對此強烈不滿,由100名工黨現任及前任國會議員組成的「以色列之友」亦譴責事件。

郝爾彬一直被批對愛爾蘭共和軍(IRA)寬容,如今又與巴勒斯坦恐怖分子扯上關係,國防大臣房應麟揶揄郝爾彬30年來,一直與反抗英國及西方的勢力來往。但有知情人士指,郝爾彬當年只是出席活動,並沒參與獻花。 ■《每日電訊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