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朝促文在寅解散「韓朝統一部」

2017-05-30

韓國前總統朴槿惠2014年成立直屬總統的「統一準備委員會」,負責韓朝統一事宜,當時引起朝鮮強烈反應,認為韓國擬假借統一之名吞併朝鮮。新總統文在寅政府早前暗示會保留委員會,朝鮮官方媒體《勞動新聞》昨日以強硬措詞表達不滿,敦促韓國解散委員會。

《勞動新聞》在評論中,批評「統一準備委員會」損害韓朝和解及統一進程,大幅加劇雙方的不信任及對立,違反有助推翻朴槿惠的「燭光集會」精神,單是更改委員會名稱無補於事,韓國政府必須解散它。

文在寅政府暗示保留

朴槿惠成立的「統一準備委員會」有50名成員,包括負責統一事務的官員,以及國營或獨立智庫的代表。文在寅政府一名官員上周指出,長遠來說,政府需要繼續韓朝統一的準備工作,意味委員會或會繼續運作。 ■韓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