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疑人為疏忽放生阿貝迪 MI5內部調查

2017-05-30

英國曼徹斯特恐襲案兇徒阿貝迪,曾被當局列入恐怖分子監察名單,其後被剔除,情報部門軍情五處(MI5)亦至少接獲3次有關阿貝迪的警告。MI5昨日罕有地展開內部調查,以查明是否涉及人為疏忽。

爆炸勾傷痛 倫敦恐襲倖存者自殺

內政大臣盧綺婷表示,MI5展開內部調查是踏出正確一步,指在現時不應過早作出結論。有消息人士透露,MI5希望透過調查,審視處理阿貝迪相關情報的手法,避免重蹈覆轍。

另一方面,52歲英國男子沃爾特在倫敦2005年連環爆炸案中倖存,但懷疑因曼市爆炸案勾起傷痛,上周三在家中自殺身亡。

沃爾特的朋友指出,沃爾特自英國國會恐襲案後,回想起當年慘況,以致心緒不寧無法工作,請假數天後重返工作崗位,仍然沒精打采,更在曼市爆炸案發生後無故缺勤,同事們非常擔心。多名朋友均認為,沃爾特不想活在恐襲持續發生的世界,形容他是曼市爆炸案第23名亡魂。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