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疑「本民前」「青政」拉攏「時力」助逃

2017-06-09

旺暴少女潛逃,教唆者是「本土民主前線」和「青年新政」?有網民在網上爆料,指稱該名現被法院通緝的少女李倩怡,是被該兩個「港獨」組織「帶」到台灣,及協助聯絡「台獨」團體「時代力量」求助。

據報,李倩怡抵台後即向「時代力量」求助,而「時力」與「青年新政」及「本土民主前線」關係密切,包括多次邀「青政」的游蕙禎及梁頌恆,及「本民前」黃台仰赴台鼓吹「港獨」,更明目張膽地稱要與「台獨」、「藏獨」等勢力串連。

在「獨派」的fb專頁,不少人熱議是次事件。「Alan Fok」就在留言中爆料稱:「是『本民青』帶她去台灣的,......好耐之前睇Telegram(『獨派』以此程式發放秘密訊息)知(道)的。」「David Lee」就嘆道:「如果係『本民』教佢去台灣,我覺得係推佢去死,唉。」

「Edmond Ng」則稱:「佢地(])(『時力』)鶹嬼|前後都接待過『青年新政』鴾H,一次可能唔知,經過唔識路無帶錢搭車件事後都可以有計(偈)傾,背後可能有老闆促成合作,不宜太過信任。」

有人估計李倩怡是想借道台灣去美國。「Karlaen Chan」稱:「去美國政治庇護,據記憶有兩種方法,好似新加坡Amos lee咁,入境時同海關講,但要即收監再上法庭,另一種是入境成功後,搵律師攪(搞),起碼攪(搞)幾年。」

「李瑞欣」就揶揄:「果(鶠^個女仔信錯人一早去左(驉^台灣,依(M)幾個月點過無人知。條路點行真係睇定點,已經擺左(驉^上台就無得退。」

傻根煽風點火

「Buzz Shogun」就坦言:「台灣不接受政治庇護,一般人也不歡迎,為少數香港人惡化兩岸關係不值得。」

曾經鼓吹參與旺暴以至其他違法行動的「城邦派國師」陳云根, 就乘機發帖煽風點火稱:「這次是考驗蔡英文『總統』的承擔,以及台灣有否資格成為一個『國家』。......如果蔡英文『總統』拒絕給予港人救助,台灣人民往後不必談『台灣建國』了。」■香港文匯報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