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稱旺暴女非匿台 「青政」模糊視線

2017-06-10
■林浩基發帖稱,李倩怡匿藏台灣的消息並不屬實,反指她已藏身他國,並盼事件勿鬧大,憂「當地政府將會被迫遞解李小姐」云云,意圖轉移視線。fb截圖■林浩基發帖稱,李倩怡匿藏台灣的消息並不屬實,反指她已藏身他國,並盼事件勿鬧大,憂「當地政府將會被迫遞解李小姐」云云,意圖轉移視線。fb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旦)涉嫌參與旺角暴亂並被控兩項暴動罪和一項襲警罪的18歲少女李倩怡,懷疑棄保潛逃,持旅遊簽註逃到台灣。台灣「內政部移民署」昨日證實,李倩怡於1月6日進入台灣,依規定須在30天內出境,目前仍未有出境記錄,其入台證已逾期4個多月。有「青政」友好聲稱,李倩怡目前已不在台灣,而是在「某國某處匿藏」,更稱不希望事件鬧大,令當地政府「被迫」遞解李倩怡回香港,未知是否試圖轉移視線。

李倩怡涉及的旺暴案原訂於今年1月17日在區域法院首次聆訊,惟其代表律師當時稱無法聯絡被告,到6月1日李倩怡必須到庭接受審訊時亦未現身。台灣「內政部移民署」證實,李倩怡確於1月6日進入台灣,惟至今仍未有其出境記錄。台灣「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則回應稱,目前無相關「庇護」申請案,並稱會依法處理在台逾期停留,但又聲言「支持香港自由、民主、人權的普世價值,向來為政府一貫立場」。

有指李倩怡是次逃台,幕後黑手是「港獨」組織「青年新政」及「本土民主前線」,身在台灣、被指為「青政」中游蕙禎的「狗頭軍師」的林浩基未知是否試圖轉移視線,在前晚發帖稱:「各方台灣及香港好友/仇家/路人/花生友,請別再傳播任何有關李倩怡的報導(道)。......據我所知,李小姐目前正在某國某處匿藏,如果新聞鬧大,當地政府將會被迫遞解李小姐回香港。不討論、不猜測、不打聽、不流傳,就當這個人不存在吧。」

「時力」割席拒認賬

被指經「青政」介紹、協助李倩怡的「台獨」組織「時代力量」,在是次事件發生後一直低調以對,非但無發表正式聲明,各「頭面人物」在fb也未嘗評論此事,僅被動地回應個別傳媒的提問。在接受港媒訪問時,「時力」否認與李倩怡潛台事件有關,更稱不想捲入「港獨」話題,也不會再回應任何與旺角暴亂相關的事宜。

傻根翻賬 揶揄「兩獨」

就此,「城邦派國師」陳云根(傻根)在fb引述了網民「Ring Chan」的帖子。帖子回帶了「時力」的「立法委員」林昶佐,與到台灣「宣獨」的游蕙禎及梁頌恆齊舉「港獨」旗的照片。帖子揶揄道:「時代力量高調同香港尋求『政治庇護』鵅y女義士』割席,並表明不支持『港獨』(咁即係『台獨』都唔使諗啦∼)。......你叫曮Y咁打你飛機鵅A香港政治BB班Band仔情何以堪呢?」

另外,網上討論區早前有網民聲稱,在「綜合走訪台灣的與會成員及其引述台灣社運組織成員的內容,港地(貼文者)確信阿me(疑為『青政』中人)是於未有任何準備的情況下,就帶T(李倩怡)於台灣尋求『庇護』。他既未有先向社運組織作出查詢及預約,了解申請庇護的條件,亦被指未有帶齊足夠文件。儘管於倩怡最新公開的聲帶中提及她已安頓,但她曾向友人詢問做妓女的詳情,更令港地擔心其現時情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