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港鐵槍男患自閉 遭欺凌陀「槍」自保

2017-06-10
■紅衣男雙手持槍坐在列車座位上。網上圖片■紅衣男雙手持槍坐在列車座位上。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港鐵列車周三驚現持槍男,警方追查後前晚在旺角拘捕一名27歲男子,發覺其為輕度智障及患自閉症人士。其母親透露兒子常被友人欺負,故常攜仿製槍保護自己。持槍男受訪時表示,事發時因幻想自己在射擊比賽中獲勝,故拿出仿製槍把玩,詎料引起乘客恐慌。他承諾以後不會再帶槍出街,只會用作收藏做紀念。

被捕男子姓黃,人稱「豪仔」,與母親及兄長同住紅磡漆咸道北468號一單位。黃母表示,兒子有輕度智障及自閉症,自幼常被朋友欺負,至近年由社工安排在連鎖快餐店工作,但又被同事欺負,故買來仿製槍收藏,甚至隨身攜帶,想像自己是警察,唔會俾人欺負。

黃母透露,事發前數天,兒子已將多支仿製槍捐贈慈善機構,卻不知他又再買新槍。豪仔回憶稱,當日他乘搭地鐵回家時,幻想正參加槍王大賽奪得冠軍,「所以髐鈭j出薊情v。

但其舉動驚嚇到其他乘客,並被人用手機拍下照片並曝光。黃母強調兒子從沒有用仿製槍射人,擔心事件會惹來官非,對他做成影響,希望兒子今次能平安無事。

事發於本周三傍晚下班繁忙時間,有乘客在港鐵列車內發現一名男子雙手緊握一支手槍,並於金鐘站離開。有乘客攝下當時情況,稍後報警求助。

警方翻看閉路電視追查後,至前晚在旺角將豪仔拘捕,至深夜再柙返其住所搜查,檢獲3支仿製槍,其中一支相信與案有關。他涉嫌管有仿製槍械被扣查後暫准保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