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24歲女教助大圍跳軌慘死

2017-06-12
■消防員在涉事路軌檢取殘肢等證物。■消防員在涉事路軌檢取殘肢等證物。

曾向父母訴苦 工作壓力沉重 悶悶不樂失眠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蕭景源) 港鐵東鐵線大圍站發生有人墮軌身亡事故,一名任職教學助理年輕女子,疑不堪工作壓力沉重,昨晨在大圍站月台候車期間,突然跳下路軌自尋短見,被駛至列車撞中,整個人給捲入車底,救援人員到場將她救回月台,惜證實傷重不治,警方初步相信事件無可疑。

跳軌輕生女子姓葉(24歲),據了解,葉女在沙田區一中學任職教學助理,與60多歲父母同住沙田區,因工作壓力沉重,曾向父母訴苦,最近兩周更顯得悶悶不樂,經常失眠,警方不排除死者因此跳軌自尋短見。

閉路電視見無異樣

消息稱,昨晨8時15分,葉女進入港鐵東鐵線大圍站1號月台,從閉路電視畫面見到她並無異樣。未幾有列車埋站,葉女突然從月台跳下路軌,車長見狀立即煞車,惟最終仍將葉女撞倒,復將她捲入車底,葉女即時重傷昏迷,港鐵職員其後報警。

父母驚聞愛女身亡傷心激動

消防員接報到場進行拯救,10分鐘後將葉女救出,惜已當場證實她因傷重氣絕身亡,毋須送院,警員在月台檢獲一個手袋,相信是死者跳軌前遺下。

至早上10時許,葉女的父母接獲警方通知趕至大圍站了解,驚聞愛女已身亡後,傷心激動不已,葉母因無法抑制悲痛,需由在場警員安撫,而死者父親則坐在月台角落,黯然神傷。

警方經初步調查後,相信死者因工作壓力問題而墮軌輕生,事件並無可疑,列作自殺案跟進。

受事件影響,東鐵線來回列車服務受阻近一小時,九龍塘站往返沙田站一度暫停服務,其間有準備駛入大圍站的列車,需倒車駛回九龍塘,大批乘客在九龍塘站及沙田站下車,港鐵派出接駁巴士疏導乘客,至早上9時左右列車服務始逐漸回復正常。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 撒瑪利亞會24小時多語服務:2896 0000

■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 生命熱線:2382 0000

■ 向晴熱線:18288

■ 東華三院芷若園:18281

■ 醫管局24小時精神健康專線:2466 7350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