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愛港力」聯署促速控「佔」禍搞手

2017-06-12
■「愛護香港力量」昨日在旺角發起聯署行動,促請政府設「監察司法及量刑委員會」。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林浩賢  攝■「愛護香港力量」昨日在旺角發起聯署行動,促請政府設「監察司法及量刑委員會」。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林浩賢 攝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林浩賢)「愛護香港力量」昨日於旺角舉行聯署行動,促請法院從速檢控違法「佔領」搞手,並要求政府成立「監察司法及量刑委員會」,讓市民循渠道申訴,防止法院判刑失誤,不讓違法者逍遙法外。

冀蒐5萬簽名

「愛港力」昨日在旺角行人天橋擺設聯署街站,這是「愛港力」第三次設立聯署街站。發言人李家家說,上一次行動已集得超過5,000個市民簽名,希望收集至少5萬個簽名後向新一屆政府請願。李家家表示有信心獲市民支持。她又指,今屆政府任期即將結束,待七一後再把簽名交予新一屆政府處理,要求當局正視有關問題。

李家家又稱,去年示威者在旺角暴亂中縱火掟磚,「招招奪命」,她認為引致暴力盛行的原因是法庭判決不公,暴徒獲法院輕判社會服務令,甚至無罪釋放,相反被控毆打曾健超的7名警員則被判監兩年,當中有警員沒有施暴亦被判監,故她倡議設「監察司法及量刑委員會」讓公眾參與,減少司法界濫用權力或判刑失誤的情況。

有份參與聯署的李先生表示,平日會在臉書撰文批評社會亂象,包括有人伺機鼓吹「港獨」、拒絕承認香港是祖國特區的事實,市民不能容許有損「一國兩制」、危及和平穩定的事件發生。

現場簽名支持的黃先生則說,在反對派政黨議員反對訂立辱警罪後,他對反對派非常失望,直言:「暴徒『佔中』影響居民,警察只是回復居民日常生活,但最後連基本尊嚴都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