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港黔同築夢 專列滿載歸

2017-06-12
■貴州省領導與專列團代表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沈清麗  攝■貴州省領導與專列團代表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沈清麗 攝

逾650人北上全方位了解貴州發展 商「帶路」合作前景收穫豐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由172個團體發起及合辦、超過2,000個團體參與的新界各界慶委會,將在新界舉行超過300場大型慶祝活動。作為重頭戲的「築夢之旅 港黔同心創未來--香港各界慶祝回歸祖國20周年貴州專列團」,於本月8日至11日在貴州圓滿舉行。650多名香港各界人士在貴州展開為期4天豐富多彩的考察之旅,通過自身的所見所聞,全方位了解貴州最新發展,以及探討在「一帶一路」倡議下香港與貴州的合作前景。專列團成員表示,此行收穫豐盛,滿載而歸。 ■香港文匯報記者 沈清麗

今次「築夢之旅」專列團獲中聯辦和貴州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視,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親筆題寫「築夢之旅」以示祝福;中聯辦副主任林武擔任專列團榮譽顧問、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擔任高級顧問隨團考察。650多名團員包括了香港社會各界社團領袖,其中,行政會議成員張學明、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譚錦球、香港新界社團聯會會長梁志祥擔任名譽團長,香港工商總會首席會長江達可擔任團長。

獲孫志剛王富玉等領導會見

專列團成員8日抵達貴州省會貴陽市,當晚,貴州省省長孫志剛,省政協主席王富玉,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劉曉凱以及不同部門領導會見了主要成員。孫志剛歡迎大家到貴州考察訪問,並介紹了貴州近年在經濟、社會、交通、科技、農業、旅遊等各個方面取得的最新成就,盛情歡迎香港各界攜手貴州共謀發展,共創雙贏。

參與「帶路」大會 簽8框架協議

翌日上午,專列團全體成員參加了「香港各界社團攜手貴州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大會」,劉曉凱、林武在大會上發言,均強調香港和貴州都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重要地區,雙方的未來發展具有廣闊的合作空間。隨後,貴州省副省長盧雍政、專列團團長江達可發表演講。會上,港黔兩地代表共同簽署工商、教育、青年、婦女、社團等5個方面共8項合作框架協議,並分別參與經貿、社團和青年及教育共3場專場討論,深入探討港黔兩地共建全方位合作平台。

在黔期間,650多名成員兵分三路,分別參觀了紅色旅遊聖地--遵義會議會址紀念館及遵義會議舊址,並參觀由中國自行興建製造、俗稱「天眼」的「500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遊覽黃果樹大瀑布景區、青岩古鎮、西江千戶苗寨等綠色旅遊景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