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推獨居女入屋強姦 金毛色魔被捕

2017-06-12
■警方機動部隊到寶田h調查入屋強姦案。■警方機動部隊到寶田h調查入屋強姦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屯門發生駭人聽聞強姦案,一名獨居女子上周五返回寶田h住所時,疑遭金毛男子尾隨登樓後埋伏等候,待女事主再啟門離家之際,即撲前將她強推回屋內施暴,女事主受驚至傍晚才往警署報案,警方憑閉路電視鎖定色魔容貌,昨重返h內蒐證及向居民作問卷調查,至昨晚終在旺角將一名28歲涉案男子拘捕歸案。

警方翻查大廈閉路電視,初步已掌握疑人容貌特徵,疑人年約28歲至30歲,操流利廣東話,身高約1.65米、中等身材,深色皮膚,蓄短黑及染金髮,案發時穿灰色T恤、藍色短褲、黑色鞋及攜帶斜應U。警方呼籲,任何市民如有資料提供,可致電3661 5800或3661 5741與警方聯絡。

尾隨上樓 埋伏等開門

案中受害女子年約30歲,報稱無業,獨居屯門寶田h一單位。女事主並不認識涉案色魔。警方調查後不排除色魔在街頭選中女事主為目標,暗中了解其背景後,至上周五(9日)早上11時許尾隨她返回住所大廈,並同乘升降機登樓,其間故意於較低樓層提早離開,再走上女事主所按樓層外埋伏,待其再開門離家時即現身,將她強推回單位內施暴。

女事主當日傍晚情緒平伏後,自行往屯門警署報案,其後由女警陪同往醫院檢驗,證實無受傷,事件中亦無財物損失。警方已列作強姦案,交由屯門警區重案組跟進。

重案組探員昨午聯同機動部隊警員,重返寶田h蒐證,及向居民進行問卷調查。警方除呼籲市民就案件提供資料外,並提醒市民回家時需保持警覺,如發現有可疑人士跟蹤或感到有問題,應向在場其他人士求救,並盡早向警方舉報。

不少街坊對於h內在光天化日下發生強姦案感到譁然,直指h內治安一向較差,希望當局加強巡邏,並增設「天眼」保障居民安全。

有女居民對人身安全感到擔心,考慮夜歸時通知家人接送。

警方於昨日、即事發後兩天才向傳媒公佈有關案件,屯門警區重案組第一隊主管黃泳洪督察否認有延遲向公眾發佈消息,他解釋是因女事主於當日傍晚才報案,警方需時作初步調查,包括為女事主錄取口供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