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江蘇藝術團非洲獻演《貴妃醉酒》

2017-06-13
■江蘇藝術團表演京劇《貴妃醉酒》選段。■江蘇藝術團表演京劇《貴妃醉酒》選段。

中國江蘇省演藝集團早前在納米比亞首都溫得和克為中納觀眾獻上「感知江蘇.江南風情」的精彩表演。當晚,表演有京劇《貴妃醉酒》選段及崑曲《牡丹亭》選段,精彩一浪接一浪,讓觀眾讚不絕口,贏得現場劇迷熱烈的掌聲。而這次演出則充滿中國元素,包括有京劇、崑曲、琵琶、二胡、雜技......

中國駐納米比亞大使館臨時代辦李南表示,雙方的文化交流為兩個相距遙遠的國度連接起超越文化差異的紐帶,為兩國人民搭建心心相通的橋樑,相信這次文化交流活動會將兩國人民的心拉得更近。

其實,中國江蘇省2015年與納米比亞首都所在的霍馬斯省簽署友好協議,雙方在經貿、教育培訓、社會發展、文化等多個領域展開合作,這次演出是協議簽署後的首次大型文化交流活動。 ■文︰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