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韋小兵憑《臥虎令》得梅花獎 為秦腔花臉爭光

2017-05-30
■韋小兵在《臥虎令》中演出生動。■韋小兵在《臥虎令》中演出生動。

寧夏演藝集團秦腔劇院的年輕演員韋小兵,憑藉新編秦腔劇目《臥虎令》獲得第28屆中國戲劇梅花獎。在劇中飾演漢代剛正不阿的洛陽令董宣,秉公執法、觸怒權貴的他被皇帝強按於地依然不低頭,勢如臥虎的出色表演,成功得獎。同時韋小兵也成為了秦腔界第一位獲此殊榮的花臉演員,實現了秦腔花臉在「梅花獎」上零的突破。

本屆「梅花獎」經各省區市、中直院團推介和層層選拔,最後由15名戲劇演員榮獲中國戲劇表演藝術的最高獎項,當晚得獎者更為現場觀眾帶來連場精彩的表演。其中得獎的韋小兵以《臥虎令》中的生動演繹形象,以及唱腔剛勁有力,獲得一致好評。其實,秦腔的花臉,是傳統行當之一,與鬚生、青衣並列,以粗曠豪邁為其特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