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王超群演《蟹美人》練了一身扭腰身段

2017-05-30
■王超群、王潔清、溫玉瑜分飾水族三大巨頭︰蟹美人、蚌美人和龜精。■王超群、王潔清、溫玉瑜分飾水族三大巨頭︰蟹美人、蚌美人和龜精。

粵劇是中國戲劇之中最具應變力的一個劇種,粵劇是在平民生活空間發展,行業時常關注潮流及觀眾喜好,並且時加變化,因此吸收很多額外的元素,形成別具一格、具包羅萬有感覺的劇種。

戲曲觀眾除習慣看傳統戲,也很喜歡看熱鬧的戲,如描述水族的戲,一般都得到觀眾的追捧,例如《柳毅傳書》、《白蛇傳》、《碧波仙子》......上月15至17日「日興粵劇團」在沙田大會堂的檔期,邀得衛駿輝和王超群合作,公演三齣大戲,其中便有一齣水族戲《蟹美人》。此劇原是上世紀藝術旦后余麗珍的首本戲,久未有劇團選演,今次由王超群演蟹美人,又有王潔清演她的對頭蚌美人,還有溫玉瑜演龜精;故事講蟹美人和蚌美人因誤會而結怨,又因人間王室發生爭權事故,忠義的蟹美人輔助本與世無爭的二太子,蚌美人則用媚功慫恿大太子爭取繼承王位,她們由水晶宮鬥到人間,甫開場就有七彩繽紛的水晶宮佈置,演蟹美人的王超群更練了一身扭腰身段與龜精的諧趣台步相映,十分好看。

劇情發展很正面,最後當然是蟹美人一方得勝,水族又愉快在水晶宮歌舞,觀眾也都樂滋滋離場。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