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稱與旺暴女「失聯」 「台權會」疑轉移視線

2017-06-14
■旺暴當晚暴徒除了擲磚與竹枝襲警外,還以粗口辱警。 資料圖片■旺暴當晚暴徒除了擲磚與竹枝襲警外,還以粗口辱警。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因涉嫌參與旺角暴亂而被控暴動罪的18歲李倩怡,於今年1月棄保潛逃到台灣。被指協助李逃台的「港獨」團體「青年新政」此前圖轉移視線,聲稱李倩怡不在台灣。近日,台灣「人權促進會」在接受香港傳媒訪問時聲稱,李倩怡身在台灣的消息傳回香港後,李開始變得緊張,不信任台灣的「人權團體」,而該會「一直未能聯絡到李倩怡」云云,未知是否再次試圖轉移視線。

「青政」此前試圖誤導,指稱李倩怡並不在台灣,但台灣的「時代力量」日前踢爆,李倩怡正受台灣「人權組織」照顧。「台權會」秘書長邱伊翎在接受《立場》訪問時聲稱,自李倩怡身在台灣的消息流出後,該會一直未能聯絡到對方。

她續稱,「台權會」每年均會接到及協助數宗內地人的「政治庇護」申請,但幾乎全被遣返,又引用台灣所謂的《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稱台灣當局須向「因政治因素而致安全及自由受『緊急危害』的香港或澳門居民,得提供必要之援助」,但該例並無清楚列明審查標準,最終仍是由行政部門定奪,而由於過往沒有港人申請政治庇護的先例,難以斷言被控暴動罪的李倩怡是否符合「安全及自由受『緊急危害』」的準則。

網民「S Y Lawren Cheung 」留言揶揄道:「等你掟磚掟得咁過引(癮)臐C」「Ming Kwan Yiu」就上載了當時仍為「熱狗頭目」的黃洋達在旺暴當晚的fb帖文截圖,包括「現場不方便大叫,如看到,請廣傳--別想佔領,別以為是集會。是日主題:磚頭在飛」,及「讓磚頭飛」等,似是揶揄有被質疑煽動他人參與旺暴的「始作俑者」,仍然逍遙法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