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3夭折幼犬遭台客棄屍機場

2017-06-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香港機場離境大堂昨晨驚現狗屍。一名清潔女工發現3隻初生幼犬屍體,被收藏在一個膠袋內,棄置公眾座椅的垃圾桶旁,大驚之下慌忙通知上級報警。

警員事後根據膠袋內一張由漁護處發出的單據資料追查,初步相信有關幼犬屍體是一名台灣男遊客所有,不排除有人先棄下狗屍,再陪同母狗返回台灣,事件無可疑,漁護處表示將循既定程序處理。

消息指,早於今年4月15日在機場已揭發有旅客企圖非法輸入一頭屬格鬥狗的混種比特鬥牛犬,鬥牛梗其後被扣留在漁護處的機場動物居留所,並證實牠被運入本港時已經懷孕及即將生產,其後狗隻經剖腹順利誕下4隻幼犬,但另有3隻幼犬還未出生已死在母腹中。

漁護處發言人表示,有關狗隻按台灣當局要求符合遣返所需的條件後,狗主安排昨晨帶同狗隻乘航班返回台灣,漁護處遂將全部狗隻包括4隻幼犬及3隻幼犬屍體交予狗主,但其後漁護處接獲機場管理局通知,於離境大堂的一排座位下發現3隻幼犬屍體,人員到場後確認為早前交予上述狗主的幼犬遺體,人員隨後已撿走有關狗隻屍體。

據悉涉事的台灣男遊客姓蘇,報稱有意於7月移居香港,今年4月他將一隻混種犬託運來港,但因是格鬥狗品種,狗隻遭扣留,及至昨晨蘇將4頭幼犬偕同母狗乘搭航機返回台灣,卻將另外3隻夭折的幼犬屍體亂棄於機場的離境大堂,有關當局表示將按既定程序處理及跟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