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九西補選人選 鴿黨暫定袁海文

2017-06-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政界均不看好「青症雙邪」DQ案的終極上訴結果,遂摩拳擦掌打算參與補選。民主黨將於下月中確認出選名單,初步敲定為深水鶧狦陪袁海文,待地區支部拍板後就會提交中委會通過。

有關的補選可謂新聞多多,首先是民協「元老」馮檢基趕走黨內「新秀」何啟明圖謀「江湖再起」、在毛孟靜退黨後失去九西議席的公民黨,被傳有意參與補選的區議員余德寶突然話唔選,唔知係真係假,而該黨九龍西支部副主席李俊晞隨即被傳會參選,民主黨就考慮派出袁海文,而「青症雙邪」等「港獨」分子也計劃「囿藀菑v唔見洁v,搞到該區七國咁亂。

黃碧雲吹噓:成功協調勝算高

據悉,「民主動力」正籌備為補選舉行初選,為反對派協調出人選,以免「鷸蚌相爭,漁人得利」云云,惟各黨各有盤算,最後能否協調成功則不得而知。民主黨議員黃碧雲昨日出口術稱,反對派倘能成功協調一人參選,勝算將十分高,否則只會拉散實力,令建制派「有機可乘」,又稱「我當然只會支持民主黨友喇,點會支持激進派?如果佢]覺得自己有實力,我歡迎他們參選,但大家都要考慮會否拉散票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