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金融 > 正文

縮表計劃

2017-06-16

■減持國債

最初每月減持60億美元(約467億港元),其後逐季增加60億美元,直至啟動縮表一年後,上限升至每月300億美元(約2,339億港元)。

■減持按揭債券

最初每月減持40億美元(約311億港元),其後逐季增加40億美元,直至啟動縮表一年後,上限升至每月200億美元(約1,559億港元)。

■實際操作

債券到期後,聯儲局不會再將所得資金用於再投資,除非金額高於減持上限。換言之,假如有若干款項的10年期國債債券到期,聯儲局不會將回收得來的資金再用於投資國債。

■何時結束

達到減持上限後,聯儲局會維持縮表計劃,直至資產負債表規模「大於金融海嘯前(8,000億美元,約6.23萬億港元),小於目前水平(4.5萬億美元,約35萬億港元)」。

■會否中途暫停

聯儲局指,如果經濟環境轉差,令局方下調利率目標,屆時將準備好重新再投資到期債券;局方亦不排除調整資產負債表構成。

Business Insider網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