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法國喜劇電影回顧展」濟南開幕

2017-06-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奕霞、殷江宏 山東報道)「法國喜劇電影回顧展」日前在濟南百麗宮影城開幕,展期至本月25日,共展映10部精彩極致的法國喜劇,將法蘭西幽默的魅力帶給東方觀眾。

這10部影片皆為經典之作,曾獲諸多電影節大獎,更有大師級喜劇導演及法國國寶級演員的身影。其中既有《虎口脫險》、《美食家》這樣無須贅述的永恆經典,也有《歡迎來北方》、《蘇菲的不幸》、《小紅番大鬧巴黎》等親和度爆棚的現象級傳奇。這10部法國喜劇橫跨1949年到2016年,主題與風格豐富多彩,類型與樣式絢麗多姿,是法國電影不同時期喜劇的代表。

主辦方表示,內地影迷對法國電影的印象常停留於文藝、藝術、高冷、情調之上,但作為電影誕生地的法國,「喜劇」也是不容忽視。法國一直都是崇尚自由與浪漫的國度,喜劇的輕鬆詼諧與法國人熱愛娛樂、追求藝術的性情相吻合,優雅散漫的法式情調和自由隨性的思維模式,也深深滲透到法國喜劇中,正如法國電影專家單萬里曾說:「沒有喜劇的影展算不上真正的法國影展。法國人幾乎是在發明電影的同時就開始拍攝喜劇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