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國際足協討論規則 比賽改踢60分鐘停表制

2017-06-20
■意大利名宿蘇拿。 法新社■意大利名宿蘇拿。 法新社

國際足協近期對足球規則制訂和修改進行討論,其中包括將現有90分鐘比賽用時不停表改為60分鐘停表制。這項受人矚目的新規則會將上下半場改為各30分鐘,一旦出現球員受傷、替換、界外擲球入場等比賽中斷情形就停止計時,亦即純比賽進行時間60分鐘。現制則是90分鐘不停表,遇比賽中斷由球證主觀計時,再用補時方式進行,有不少比賽純綷進行時間不到60分鐘。

意大利名宿蘇拿如今是國際足協理事會的一員,他認為這個方案是有可行性的,「我個人喜歡這個規則,因為有太多球隊試圖利用時間,在領先時會用各種辦法拖時間。因此我認為這是一個不錯的規則,足球比賽的節奏足夠快了,有一些改變是我不太喜歡的,但這個規則是一個好點子。」

同時,國際足協還將討論其他新規則,例如12碼球被守門員撲出後自動成為死球不准補射、手球定義等。■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