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LMP2組冠軍 全場總亞軍 中國車隊首登勒芒頒獎台

2017-06-20
■賈維斯(左起)、董荷斌、車隊經理及洛倫特在頒獎台高舉全場總亞軍獎盃。 美聯社■賈維斯(左起)、董荷斌、車隊經理及洛倫特在頒獎台高舉全場總亞軍獎盃。 美聯社

極大考驗車手毅力與賽車性能的第85屆法國勒芒24小時耐力賽當地時間18日落下帷幕,耀萊成龍DC Racing車隊38號賽車獲得LMP2組冠軍,此外他們還是全場總成績亞軍,這也是中國車隊首次登上勒芒耐力賽頒獎台。

保時捷車隊2號賽車經過意外不斷的LMP1組較量後拿到總成績冠軍,這是保時捷車隊歷史上第19次獲得勒芒耐力賽冠軍,也是他們連續第三年在該項賽事中奪冠。

跨越兩天的賽事從17日下午3時正式開始。夜幕降臨後賽道上意外不斷發生,其中LMP1組的豐田車隊受到影響最大,他們的三部賽車一度對保時捷車隊1號賽車形成「三英戰呂布」的局面,然而其中兩部賽車先後因故障退賽,而保時捷1號賽車也在比賽還剩最後4小時出現故障,他們的2號賽車逐漸趕上並最終奪冠。值得一提的是,6部參加LMP1組的賽車最終僅有兩部完賽。

董荷斌膺華裔車手第一人

董荷斌與兩位隊友洛倫特、賈維斯輪番駕駛的耀萊成龍DC Racing車隊38號賽車在比賽中表現極為穩定,一度佔據總成績榜首,不過他們的總成績優勢此後還是被性能更強的保時捷2號賽車一點點「蠶食」,最終38號賽車收穫LMP2組冠軍。由此董荷斌首次代表華裔車手登上勒芒24小時耐力賽的組別最高頒獎台,這也是首次有華裔車手登上全場頒獎台。另一位華裔車手程飛所在的耀萊成龍車隊37號賽車獲得LMP2組第三名。

賽後董荷斌說:「我很自豪地站在這裡,五年前我和程飛一起開始了這段冒險旅程。我們通過國際汽聯世界耐力錦標賽一步步得到了成長,如今車隊贏得勒芒24小時耐力賽(LMP2組)冠軍,這非常特別。」

勒芒24小時耐力賽根據車型不同分為多個小組比賽,其中勒芒原型車是指一種專門為該賽事設計的車型,又根據車身重量不同分為LMP1和LMP2兩組。比賽持續24小時,每輛賽車配備3名車手,交替駕駛,最終行駛里程最多者為冠軍。賽道每圈長13.629公里。■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