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連寶香一劍封喉 港隊亞錦賽添銅

2017-06-20
■江旻憓今領銜香港女子重劍隊再爭獎牌。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江旻憓今領銜香港女子重劍隊再爭獎牌。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在亞洲國際博覽館進行的亞洲劍擊錦標賽,港隊再有好消息:於男子重劍及女子花劍團體賽再奪兩銅,而今日由江旻憓領銜的香港女子重劍隊將會登場,有望為港隊再添獎牌。

由「老將」連寶香、張楚瑩、廖恩尉及劉卓瑜組成的香港女子花劍隊昨日打出超水準,8強激戰新加坡憑藉連寶香最後「一劍封喉」以44:43險勝晉級。而準決賽面對亞洲第一的韓國,港隊仍然一直力迫對手,可惜尾段連失數分以34:45落敗,雙銅牌制下雖然在季軍戰不敵中國國家隊,但仍為港隊收穫一面銅牌,而韓國則成為冠軍。

「大師姐」連寶香完成昨日比賽後將正式退役,她表示在運動員生涯最後階段於主場拿到獎牌已是無憾,這面銅牌更是自己最難忘及最特別的一面獎牌。

港男隊於重劍團體賽同樣有好表現,方凱申、何施浩及吳浩天先於8強驚險地以45:43擊敗哈薩克,四強面對韓國,中段更一度以37:36領先,不過港隊尾段未能頂住韓國的猛攻以40:45飲恨,與女隊一樣獲得一面銅牌。

亞錦賽煞科日繼續有好戲上演。港隊「美少女」劍手江旻憓將再度登場,出戰女子重劍團體賽。雖然早前於個人賽遺憾失金,不過江旻憓表示心情已經平復過來,準備好與隊友一起並肩作戰:「我一直很期待團體賽,隊友們都花了很多時間練習備戰,我相信今次港隊會有好成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