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汽車巨頭紛擴廠迎機遇

2017-06-22
■廣汽傳祺新能源汽車受到許多消費者關注。■廣汽傳祺新能源汽車受到許多消費者關注。

受國家政策鼓勵、相關配套逐漸完善和限購促使消費更易接受等利好刺激,內地新能源汽車正迎來井噴發展的大機遇,許多汽車巨頭紛紛投資擴產,以更好地爭搶市場蛋糕。廣汽集團加快新能源汽車佈局,斥巨資450億元建產業園,吉利新能源SUV明年5月將年產30萬輛。

廣汽450億打造產業園

正是看好新能源汽車帶來的巨大發展潛力和機遇,廣汽集團最近發佈公告稱,第四屆董事會第47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設立廣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的議案》,同意廣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項目設立方案。根據方案,廣汽集團將投資6億元,設立全資子公司廣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按照規劃,到2020年廣汽傳祺年產銷將超過100萬輛,新能源將達到20萬輛。

廣汽此次投資建設的20萬輛產能項目,正是為保證完成2020年新能源銷量目標而建設。今年4月廣汽集團7,500畝的廣汽智能新能源汽車產業園正式開工建設,廣汽集團攜各落戶園區企業總投資額預計超過450億元,將圍繞「智能製造+創新研發+生態小鎮」三大領域,預計產業園總產值超1,700億元,包含智聯新能源汽車整車製造、動力總成及核心零部件製造,將於2018年年底打造開放共享智能製造平台。

吉利SUV項目年產30萬

與廣汽一樣,吉利同樣大力爭搶新能源汽車領域的龐大機遇,記者近日從吉利汽車獲悉,其斥資35億元建設的湘潭基地新能源SUV項目已竣工。該項目將於明年5月實現SUV整車量產,新項目將對標沃爾沃技術、程序和標準,年產能達30萬輛,生產渦輪增壓節能汽油SUV、插電式混合動力SUV等。吉利汽車集團CEO、總裁安聰慧表示,吉利開發的插電式混動系統將由1.5TD發動機和電動機組成,並匹配7速雙離合變速箱,未來將搭載在吉利全系車型之上,並通過混合動力技術在2020年最終實現百公里油耗近1.5升的目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