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香港回歸文化館滬開幕

2017-06-24
■來賓在香港回歸文化館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章蘿蘭  攝■來賓在香港回歸文化館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章蘿蘭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由上海香港聯會會長姚祖輝發起、一批愛國愛港在滬港人共同策劃的香港回歸文化館,昨日在上海浦東陸家嘴招商局大廈開幕。

姚祖輝鄧仲敏馬強等剪綵

姚祖輝與香港特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鄧仲敏、上海市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常務副主任馬強、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周亞軍、上海香港聯會首席副會長張國正等共同主持剪綵,滬港政商界逾八十位來賓出席開幕儀式。

姚祖輝致辭時表示,1997年7月1日,香港經歷百年滄桑後,終於回歸祖國。20年來,香港更繁榮。展望未來,香港將繼續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積極把握國家「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戰略,努力成為內地與世界「超級聯絡人」,令香港這顆「東方之珠」更燦爛。

鄧仲敏表示,設立香港回歸文化館意義重大。香港回歸祖國20年來,「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落實,期望大家掌握國家高速發展為香港帶來的新機遇,同心奮發向前,建設更美好的香港 。

馬強致辭時表示,滬港兩地人文相親、經濟相融,回歸20年來在各領域合作交流取得顯著成效,香港回歸文化館將進一步加強滬港兩地深厚情誼,非常有意義。

就讀於復旦大學的香港學生鄺美琪表示,香港回歸文化館從香港歷史、名人、文化和經濟,滬港合作等多角度展示香港都會魅力,自己對香港未來充滿期待。

香港回歸文化館設有不少互動環節,聆聽、演唱經典粵語歌曲,與3D畫合影,基本法問答等,免費向公眾開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