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中國夢.香江情」展兩岸四地書法

2017-06-24
■「中國夢.香江情」兩岸四地當代書法名家精品展,嘉賓與部分參展書法家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中國夢.香江情」兩岸四地當代書法名家精品展,嘉賓與部分參展書法家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推動兩岸四地文化交流,「中國夢.香江情」兩岸四地當代書法名家精品展,昨日假中環集古齋舉行開幕禮。

楊健胡建中等主禮

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胡建中等蒞臨主禮。活動展出百餘幅兩岸四地書法家作品,充分展現中國傳統藝術之美,表達了書法家對國家興旺發達、香港繁榮穩定的熱情讚頌。

展期由即日起至6月28日,其後將於6月29日至7月5日移至香港公開大學銀禧學院一樓禮堂繼續展出,免費向公眾開放。

吳志華葉國華岳毅等主禮

活動由聯合出版集團、中國書法家協會香港分會、集古齋有限公司共同主辦,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副署長(文化)吳志華,台灣中國書法學會副理事長葉國華,中銀香港副董事長、執行董事兼總裁岳毅,中國書法家協會顧問、中國書協香港分會主席施子清,聯合出版集團董事長、總裁文宏武等亦出席主禮,與逾二百書法名家、藝術愛好者等歡聚一堂,欣賞書法佳作。

展覽匯聚約150位兩岸四地書法家佳作,作品內容以中國詩詞為主,當中不乏以習近平主席在各類演講、會議及文章中曾引用的經典詩文、名句等,展現傳統中國書法與詩詞藝術之美。

文宏武表示,香港回歸祖國20年來,內地和香港都發生了巨大變化,成績有目共睹。

他指,展覽主題突出,廣泛匯聚兩岸四地書法家,當中更有年逾90的書法家作品參展,一同以筆觸描繪「中國心」、「中國夢」,希望讓兩岸四地同胞情更濃、心更近。

施子清表示,香港書法團體一直致力推動和諧團結,在促進兩岸四地藝術交流方面卓有成效。他指出,書法是實現「中國夢」的載體,期望廣大青年寫好中國字、做好中國人,祝願祖國、香港明天會更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