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提防戴耀廷借殼亂港

2017-06-28

季霆剛 浙江省政協港澳台僑及外事委員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

「佔中三丑」中的戴耀廷和陳健民,及同樣因違法「佔領」被控的前「學民思潮」發言人張秀賢,日前宣佈成立所謂的「議政平台」「立言香港」,並由兩丑擔任顧問。該組織主張「經濟自主」、「體制自強」、「社區自治」、「文化自成」及「國際自立」,將修讀中史等視為「強行灌輸他方文化」,「港獨」之心昭然若揭。

有意參加新界東補選的張秀賢,日前宣佈成立「立言香港」,自己擔任召集人。雖然該組織聲稱要「累積實力,未來大家方有足夠條件推行政治改革」,但張秀賢辯稱組織只是「議政平台」,不是「政治組織」云云。2014年,時任中文大學學生會會長的張秀賢稱在9月28日的集會中啟動「佔中」,是學聯與「佔中三丑」的共識,早在「佔中」期間張秀賢已經成為了他們的傀儡,附和「佔中三丑」上演醜劇。

「立言香港」所倡議的「社區自治」與戴耀廷的「風雲計劃」互相呼應。戴耀廷更在6月27日於《蘋果日報》發表《從地區管治到聯區自治》的文章,內容基本上與「社區自治」不謀而合。野心勃勃的戴耀廷必定是眼見近幾年所倡議搞亂香港的計劃不得人心,就連民主黨、公民黨都無附和,便與張秀賢這些親密子弟另起爐灶,希望可以在補選以及未來的區議會選舉中左右大局,實行自己操盤。

戴耀廷在「佔中」以來都未曾加入政黨,為何突然會成為這類平台的顧問,明眼人一看便知這不單將會是個為年輕人洗腦的組織,還會是選舉中赤膊上陣的選舉機器。正如新華社香港分社前副社長張浚生指有年輕人提出「港獨」,是「既無知、又狂妄,你自己都不知道受人家毒害了以後還不知道中了毒」。張秀賢等人一直對戴耀廷言聽計從,戴可謂當顧問是假、操盤是真,「立言香港」必然會成為戴耀廷灌輸毒物的主力。戴耀廷為禍香港其心不死,現在還要「傳宗接代」播惡,政界必須要提防戴通過蠱惑年輕人,借殼亂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