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戴妖露「港獨」真面目 靠洗腦「毀人不倦」

2017-06-27

趙興偉 時事評論員

臨近回歸20周年的大喜日子,全港絕大部分市民都翹首以盼,迎接這歷史性的一刻,反對派自然也要趁此良機刷一下存在感,一眾跳樑小丑忍不住群魔亂舞一番,其中跳得最投入的人首推戴妖戴耀廷。戴妖最近加入前「學民思潮」發言人張秀賢成立的所謂議政平台「立言香港」,和「佔中三丑」另一成員陳健民一同擔任顧問。「立言香港」的宗旨處處與「港獨」暗合,戴妖一向辯稱自己並非「港獨」,此舉等同摘下「公民抗命」的虛假面具,露出他「港獨」的真面目。

「立言香港」的五大主張,「經濟自主」、「體制自強」、「社區自治」、「文化自成」及「國際自立」,令人聯想到「暗獨」的「自決派」。各種主張都明顯想香港背離國家,視中國為其他地方,「港獨」之心昭然若揭。戴妖對此不可能毫無察覺,但他依然高調加入,顯示他對此事認可。在社會的齊心抵制下,「獨派」漸漸不見聲勢,而所謂「本土自決派」亦變得低調。戴妖對此當然焦慮萬分,忍不住自行卸下「暗獨」的外衣,明刀明槍上陣挺「港獨」。

正如前新華社香港分社副社長張浚生所言,戴妖的心一直沒有回歸過,做學生時被洗腦反對基本法起草,後來又去「洗他人的腦」。張秀賢就是其中之一,從他在媒體上經常就各種時事議題發表的意見來看,他深受戴妖的毒害。張秀賢現在又把戴妖當神主牌,擺明就是想以他做招徠,欺騙更多涉世未深的青年人,再由戴妖給他們洗腦。被洗腦的青年人中毒而不自知,對歷史和社會都不懂,還以為是在自己獨立思考之下提出「港獨」,實在是狂妄無知又可憐可悲。

戴妖1988年至1990年曾擔任基本法諮詢委員會的學界代表,已經被洗腦的他自然無法認同基本法,於是退出委員會。戴妖自知在陽光之下沒有他的立足之地,就此蟄伏在港大「作育英才」(還是誤人子弟?),20多年來他教過的學生,已成為執業律師、大律師,甚至法官。於是,從「佔中」已起訴的案件中可感受到某套價值觀之存在,這就是戴妖洗腦的作用。戴妖故意誤導參與「佔中」的學生,將按照基本法規定的真普選污衊為假普選,刻意搞亂香港。

烏雲只能一時遮蔽陽光,謊言只能短暫掩蓋真相,誰是誰非,歷史很快將給出最公正的答案。香港人必須認清戴妖的「港獨」真面目,切勿再被他洗腦,同時多學習基本法,以免將來再被其他「港獨」分子迷惑誤導。只要香港人人保持清醒的頭腦,戴妖之流就沒有生存的空間;只要香港人人衷心擁護基本法,就一定可以建設更美好的明天。讓我們趁回歸20周年之機,好好反思一下這20年來是誰在幫助香港渡過一個又一個難關,又是誰在唯恐天下不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