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維港勁放煙花 康體設施任玩

2017-06-29
■煙花第五幕《攜手同行》模擬圖,該幕將出現小蝴蝶、波板糖和氣球圖案。■煙花第五幕《攜手同行》模擬圖,該幕將出現小蝴蝶、波板糖和氣球圖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港九新界各區將於本周六及日舉行40多項活動,包括嘉年華、參觀展覽或觀賞運動賽事、升旗儀式及維多利亞港煙花匯演等,讓每位市民一起感受喜慶的氣氛。市民更可於7月1日免費使用康文署轄下大部分康體場地。

天星小輪有限公司亦推出免費乘船日,市民可於周日免費乘搭往返尖沙咀至中環,及尖沙咀至灣仔的渡輪。

今年7月1日煙花匯演的規模是歷來最大的,近四萬枚煙花彈從五艘躉船發放,配以光影聲樂效果,歷時23分鐘。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玻璃幕牆亦會以LED投射動畫和蝴蝶飛舞圖像。

煙花匯演於晚上8時開始,市民可到尖沙咀海濱花園、西九龍海濱長廊及添馬公園的中區海濱長廊等地方觀賞。

灣仔舞火龍 維園科技展

在港島區,一連兩天的街頭嘉年華「文物時尚.荷李活道」將於周六在PMQ元創方舉行,並於周日伸展至荷李活道。

嘉年華以保育文物建築為主題,設有創意攤檔和工作室,並舉行音樂表演、長衫時裝表演和街頭舞蹈。上環文化廣場亦在周六下午舉行嘉年華。

在灣仔,「中國傳統文化嘉年華之龍騰香江」將於周日在修頓遊樂場舉行,屆時會有傳統舞火龍和攤位遊戲。

在銅鑼灣,「創科驅動成就夢想」科技展由今日起至周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足球場舉行,展覽分為三個部分:中國航天科技、香港學生的創意與發明,及機械人遊戲。

九新多個嘉年華同慶

在九龍區,「香港掂檔」嘉年華暨夏日遊樂坊周六於荔枝角展開。嘉年華在長義街舉行,活動包括歌舞表演、遊戲和地道小吃攤位。至於「香港掂檔」夏日遊樂坊將一直舉辦至8月31日,節目包括戶外霓虹燈裝飾和手工藝工作坊等。

在油尖旺區,「活力.愛慶回歸嘉年華」將於周六在麥花臣遊樂場舉行,除嘉年華遊戲外,還有舞獅助慶、綜藝表演節目,以及古董車展覽。

7月1日當天,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A、B、C區將舉行慶回歸綜合表演。在觀塘,九龍社團聯會觀塘地區委員會將於區內不同地點舉行連串20周年慶祝活動。

新界大派對 親子一齊玩

在新界區,「電.動@20A葵青大派對」於周六在青衣體育館舉行,節目包括青年才藝表演、手工藝和電子遊戲活動。在愉景新城舉行的「荃城投入 再創高峰」嘉年華亦是親子好去處,設有遊戲攤位和「自己動手做」工作坊。

「玩轉公園」系列活動7月1日在元朗舉行「喜日嬉水@天業路公園」,設有大型吹氣滑水梯、迷宮嬉水區、手搖船、水彈床及巨型泡泡環,讓參加者享受炎夏嬉水的樂趣。

康文署將於7月1日當天舉行「康體設施免費使用日」,市民前往公眾泳池可以先到先得形式免費進場,其他大部分康體設施則須預約。

另外,全港各區在周末有多場運動賽事如龍舟比賽、沙灘足球表演賽、草地滾球回歸盃賽事,半馬拉松及十公里賽事等。

來自大連海事大學的「育鯤」輪將訪港,市民可於本周六日及下周二往尖沙咀海運碼頭,購票登船參觀。

另外,天水圍銀座廣場、上水回歸紀念園和大埔海濱公園露天劇場將於7月1日舉行升旗儀式,歡迎市民參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