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5飛馬前球員被控打假波

2017-06-29

廉署落案起訴 涉賄款6萬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蕭景源) 香港飛馬足球會(「飛馬」)5名前球員涉嫌「打假波」在去年年底被捕後,昨被廉署正式落案起訴,控告他們涉嫌提供及收受共6萬元賄款,並串謀詐騙以操控或企圖操控由香港足球總會(「足總」)舉辦的預備組聯賽中3場比賽賽果。各人准予保釋,本周五(30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應訊,以待案件轉介區域法院答辯。

5名前球員包括曾多次入選港隊的郭建邦(30歲)、鄭禮騫(31歲)、2009年獲選足球先生的李威廉(36歲)、陳柏衡(24歲)及李家豪(24歲)。案發時他們同為「飛馬」的港超聯球員及另外李威廉亦是「飛馬」預備組教練。各人共被控告7項罪名。

前足球先生李威廉被控3罪

郭建邦及鄭禮騫同被控一項串謀詐騙罪名。鄭禮騫、李威廉、陳柏衡及李家豪同被控一項相關罪名。鄭禮騫、李威廉及陳柏衡則同被控一項相關罪名。

鄭禮騫及陳柏衡各被控1項向代理人提供利益罪名,而李威廉及李家豪則各被控1項代理人接受利益罪名。

在2015/2016年球季,包括「飛馬」在內共有9支球隊參與香港超級聯賽(港超聯)。每支球隊均須維持1支預備組球隊以參加預備組聯賽。

其中一項控罪指郭建邦及鄭禮騫涉嫌於去年2月24日至2月29日期間,串謀與其他身份不詳者詐騙「飛馬」及「足總」,即不誠實地操控或企圖操控於去年2月24日舉行由「飛馬」對元朗足球會的預備組聯賽賽果。另外一項控罪指鄭禮騫涉嫌於去年2月29日,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而向「飛馬」一名球員提供1萬元,作為操控或企圖操控上述球賽賽果的報酬。

第三項控罪指鄭禮騫、李威廉、陳柏衡及李家豪涉嫌於去年3月23日至3月31日期間,一同串謀與標準流浪足球會(「標準流浪」)一名球員串謀詐騙「飛馬」及「足總」,即不誠實地操控或企圖操控於去年3月23日由「飛馬」對「標準流浪」的預備組聯賽賽果。

第四項控罪指陳柏衡涉嫌於去年3月27日,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而向該名「飛馬」足球員提供1萬元,作為操控或企圖操控賽果的報酬。

另外兩項控罪指李威廉及李家豪涉嫌於去年3月23日至31日期間,以相同目的各自從鄭禮騫接受2萬元。

飛馬:5被告去年已離職

餘下控罪指鄭禮騫、李威廉及陳柏衡涉嫌於去年4月13日至5月13日期間,串謀和與該名「標準流浪」足球員串謀詐騙「飛馬」及「足總」,即不誠實地操控或企圖操控於去年4月13日由「飛馬」對「標準流浪」的預備組聯賽比賽賽果。

「飛馬」及「足總」在廉署調查期間提供全面協助。

飛馬發表聲明對事件深表遺憾,重申對職球員在賽事中從事非法行為零容忍,而5名被告去年已離職,事件對球會發展不會構成任何影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