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香江日與夜 濃濃節慶味

2017-06-29
■歡迎習主席蒞港視察的歡迎牌X立在機場附近的路旁。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歡迎習主席蒞港視察的歡迎牌X立在機場附近的路旁。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

旗海飄揚花牌高掛 全城喜迎習主席

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紀念日臨近,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蒞港參與慶典並視察。近日來,本港市面各處悄悄起了變化!商場、街道及建築物紛紛懸掛起國旗及特區區旗,形成片片旗海。港九新界多區,立起「熱烈歡迎習主席蒞港視察」的花牌燈飾。中環海濱及蘭桂坊等著名旅遊景點,附近的小燈箱、燈柱則有「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字眼及圖樣,獅子山下、維港兩旁都閃荂u慶回歸」的字眼,喜悅之情表露無遺:「we are ready to celebrate!」(我們已準備好慶祝!)

各展「本領」慶回歸 氣氛濃郁

《紅旗飄飄》的歌詞「紅旗飄呀飄,年輕的心不會衰老」,意境全在本港展現,隨茼^歸日臨近及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抵港,香港十八區都使用各自的「看家本領」,以不同形式慶回歸。原先在節慶、打醮等才出現的花牌,近日在新界元朗街旁出現,寫荂u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元朗居民歡迎習主席」的字眼,除了放大字體外,也加了不少燈飾,節慶味濃。

在機場往港島必經的幹道,向茪螂籅漸~牆亦掛起「熱烈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及「熱烈歡迎國家主席習近平蒞港視察」。此外,印有「20HK」字眼的巴士亦在中環遊走,加上彩色車身,相信會吸引在中環緊張工作的打工仔眼球,駐足感受慶典氣氛!■香港文匯報記者 尹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