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澳7%神父曾施魔爪 逾4000童受害

2017-06-30

澳洲於2013年成立「機構對性侵兒童事件回應皇家調查委員會」,調查教會以至其他機構對性侵兒童案的反應。委員會調查發現,在1950至2015年間,澳洲共有7%神父涉及性侵兒童指控,部分教會更有超過40%男信眾向稚童施以魔爪。

委員會成立以來召開50次聆訊,發現於1980年1月至2015年2月期間,共有4,444名兒童投訴遭性侵,男女受害人的平均年齡分別為11.6歲及10.5歲,捲入性侵指控的神父隸屬75間天主教教堂。

除神父外,委員會指施襲者還包括教會的弟兄姊妹及外來人士,涉及最少1,880人,其中在新南威爾士省、維多利亞省及新西蘭開設學校、供有學習困難的男童入讀的「聖約翰弟兄會」,便有4成神父被指控性侵。澳洲天主教會真理、公義及治癒委員會主席沙利文指,神父在教會地位神聖不可侵犯,助長了歪風。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