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紐時》編輯難忍裁員 公開信轟高層

2017-06-30

近年多次裁員的《紐約時報》,早前再次重組架構,向編輯推出自願離職計劃。一群《紐時》編輯前日終於公開向高層發信,痛斥感到被出賣及不受尊重,要求高層重新檢討削減人手數目。

編輯向總編輯巴奎特及副總編輯卡恩發出的信件指出,「編輯由超過100人減至50到55人,但仍期望要維持同等質素,完全是不切實際。你們經常說以讀者為重,我們也是讀者,但你卻出賣了我們」。

編輯在信中還表示,讀者對他們的尊重更甚於管理層,重提管理層在1份內部文件中,將編輯與在滅火筒撒尿的狗相提並論,聲言要削減「低價值編輯工作」。

編輯坦言整個編採部門士氣極差,「由編輯、記者、圖片編輯以至支援人員均感到憤怒,同時害怕失去工作。」要求高層收回成命,保留被裁的編輯及其他職位。《紐時》今年首季印刷廣告收入大跌近18%,相反近年主力發展的電子報廣告收入上升約19%,貢獻公司總收入逾38%。■MarketWatch網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