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促航空公司加強電子品安檢

2017-06-30

美國今年3月宣佈,禁止來自埃及和沙特阿拉伯等8個國家共10個機場、乘搭直航美國航班的旅客,隨身攜帶手提電腦等大型電子裝置,避免恐怖分子收藏炸彈登機,其後更擬將禁令擴至來自全球的航班。美國國土安全部前日未有擴大禁令,但要求所有航空公司加強檢查飛美旅客及他們的個人電子裝置,估計每日有32.5萬旅客受影響,有航空業組織憂慮新措施令更多旅客的行程受阻。

現時每日有來自105國共280個機場的2,000班商業航班飛抵美國,涉及180家航空公司。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凱利表示,航空公司須提升安檢措施,包括加裝新檢測器材及調派偵測化學品的搜索犬值勤,並加強檢查旅客及他們的行李,嚴防有爆炸品被帶上飛機。

新措施3周內生效

凱利表示,面對恐怖分子的威脅,美國不能坐視,相信航空公司會遵守新規定,又強調這並非加強安全的最後措施。美國官員稱,新措施將於3周內生效,航空公司若未有遵守,他們的旅客將被禁止在手提行李和寄艙行李攜帶電子產品,當局亦可能禁止有關航班飛往美國。

美國各航空公司表示會遵照新規定,但憂慮會影響收入,認為應只針對高風險機場。美國航空運輸協會(A4A)則指措施將進一步阻礙旅客行程。 ■路透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