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寫】主席問候現場逾百名記者

2017-06-30
■習近平主席和夫人彭麗媛在機場接受兩名香港小朋友敬獻鮮花。 新華社■習近平主席和夫人彭麗媛在機場接受兩名香港小朋友敬獻鮮花。 新華社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抵港,此行受到海內外高度關注,160多名中外記者昨晨一早在機場等候。香港昨天天氣非常好,天晴炎熱,習近平在發表簡短講話時,首先就問候在場逾百名記者,並通過記者轉達他對香港廣大市民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

逾百名中外傳媒記者昨晨9時30分已陸續到達機場。各人先在機場二號客運大樓由政府職員核實身份,再乘坐專車到2號檢查閘。機場保安在2號檢查閘以人手徹底搜查記者隨身物品,毛巾和雨傘等物件被保安收起保管,不能帶進停機坪。保安其後再度核實記者身份,及以X光機掃描各人隨身物品,之後記者乘專車前往停機坪等候。

習近平昨日中午12時左右乘坐專機抵港,他走到採訪區向在場記者問好,「各位記者朋友們好,今天的天氣,我看香港還是挺熱的,你們在這裡等候,辛苦了、謝謝大家,請你們轉達我對香港廣大市民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香港文匯報記者 姚嘉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