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觀展市民:為祖國科技自豪

2017-06-30
■參觀市民爭相在「火箭發射場」內留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參觀市民爭相在「火箭發射場」內留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讚創科展加強港人歸屬感 盼兩地同發展共進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活動以國家主席習近平到港視察掀起高潮。昨日在維園舉行的「創科推動 成就夢想」創新科技展覽,是慶回歸活動的重頭戲之一。不少到場參觀的市民,都為國家的科技發展感到自豪,適值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抵港,有香港市民更感受到「有祖國的溫暖,感覺就是不一樣」,期望香港可與內地一起發展、一起進步。

在銅鑼灣維園的「創科推動 成就夢想」創新科技展覽,昨日氣氛輕鬆歡樂 。香港市民尹先生及李小姐表示,他們趁早上人流較少時到場參觀,並指在場看到不少航空實物,感到很興奮,覺得國家的航天科技發展如日方中,期望能盡快超過美國。蕭先生表示,最難忘是與國家航天英雄楊利偉的合照及親眼看到巨型火箭,「感覺身為中國人的驕傲!」

劉女士讚歎航天發展

攜同兒子到場的王先生表示,想讓兒子開開眼界,並相信國家航天科技發展未來定會再進步及突破。深圳旅客徐小姐一行三人到場觀賞,覺得航天員穿戴的手套觸動她心。油尖旺居民李小姐形容,是次展覽是「祖國偉大的創舉,值得一看」;同行的劉女士笑稱,「展覽很好看,國家的航天發展得不錯。」

李小姐表示,「從科技展看到國家發展一日千里,更感到回歸後感覺是很不一樣,不再像當年在殖民統治下,完全沒有對家國的歸屬感。唔係咁好。」

她坦言,兩地「唔應該分得咁細,香港也可與內地一起發展、一起進步」。

蕭先生:盼與主席論港

王先生表示,相信香港未來會有更好的發展,特別是經濟及科技發展。謝先生表示,期望大眾可以趁今次七一慶回歸作為契機,以正能量及正向發展未來的香港,不要讓香港自困。

徐小姐表示,很高興知道習近平主席此時正身在香港,「如果我看見到他可能說不出話來,因為太激動了,要趕緊拍照。」蕭先生則想向習主席反映本港目前的形勢,「大家互相溝通,什麼問題也可以解決。」王先生表示,期望習主席可以更了解香港的民生,並和港人分享香港未來在國家發展藍圖中的定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