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街坊心聲】人口趨老化 冀增安老設施

2017-06-30
■天水圍街坊梁一清。香港文匯報記者莊禮傑 攝■天水圍街坊梁一清。香港文匯報記者莊禮傑 攝

退休司機梁一清自5歲起跟隨家人由澳門移居香港,入住元朗,1993年搬入天水圍後居住至今,可謂看盡區內多年變遷。他說:「看茪悀臛礞斷起樓,由一個魚塘蛻變成逾30萬人居住的新市鎮,也見證了十多年前天h發生的倫常慘案。」

倫常慘案後,天水圍被外界冠以「悲情城市」稱號,梁一清卻認為:「悲情周圍都有,不獨天水圍。」

他憶述,當時該hh民於事件發生後紛紛施以援手及慰問,體現了街坊人情味,自己則對區內不少在社區中心舉行的街坊活動印象深刻,「整區都是悲情的說法,只是別人誇大其詞,我不認同這個稱號。」

梁一清坦言,也許從前政府對天水圍關注較少,但近年加強了鄰里支援,區內亦設立了不少社會企業,居民生活質素大有改善,「現時區內有不少社區活動,如每月都會探訪老人,政府也有加設醫院及文康大樓等不同設施。」

區內人口老化問題開始嚴重,惟安老設施只屬一般,他期望特區政府與慈善機構合作,改善情況。■香港文匯報記者 莊禮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