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太極拳風靡世界 胡辣湯吃貨驚艷

2017-07-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劉蕊、實習生張瑞洋、徐京豫 鄭州報道 )是次活動的16名港生中,大多是第一次來河南,但對河南毫不陌生。

對古建築很感興趣的仁大新聞系學生蔡翠嫻,最想在河南看看古城及歷史建築。

城大的彭晨暉則對陳家溝太極拳特別期待,「太極拳作為中華文化的一部分,風靡世界。」

她指河南是華夏文明的發源地,自己作為炎黃子孫的一分子,希望可以好好體驗河南文化。

彭晨暉笑言,自己是「吃遍全中國」的吃貨,但當她第一次在入住酒店品嚐到胡辣湯時,頓感驚艷,「有點辣有點麻,味道很特別。」

浸大簡峰則很想能學會幾句河南話,因「河南話聽起來很好聽、容易懂」。

談及對河南的第一印象,他第一時間想到「小岳岳」-岳永鵬,一名憑借「五環之歌」火遍全國的相聲演員。

中大朱映霖是第二年參加范長江行動,她在大學讀音樂系,主修古箏,對中原的箏極富興趣,「河南的箏,是箏樂的五大流派之一。中原音樂源遠流長, 我會用心、用眼睛去看,用筆和鏡頭記錄,力爭把中原的文化之美、生態之美一一寫出來,也努力把中原極富韻味的箏曲一一演奏出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