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特稿】龍門石窟看文化 人工天河學奮鬥

2017-07-06

河南大地是華夏文明之源,本次「中原行」旨在帶領港生走進中原大地、探尋華夏文明之源起。

其中鄭州、安陽、新鄉、焦作、登封、洛陽、南陽等地有不少世界和自然文化遺產,例如到催生甲骨學誕生的殷墟考古發掘地、中國四大名窟之一的龍門石窟、有「天下第一名剎」之稱的少林寺等參觀與採訪,港生可了解到河南的歷史淵源與文化,切身感受中原文化之厚重。

除了自然文化遺產,港生亦獲安排親身參觀及採訪「中歐(鄭州)班列」、河南省自貿區、南山北調中線工程等,屆時可了解河南經濟新的發展點及如何與全國乃至世界的接軌。

其他行程則包括參觀「人工天河」紅旗渠,同學可學習河南人勇於奮鬥的紅旗渠精神;拜訪「中國最美村官」裴春亮,體會河南人的無私奉獻精神;至於太極大師朱天才則會分享河南太極拳「含蓄、貴和」的文化內涵。■香港文匯報記者 劉蕊、實習生 徐京豫 鄭州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