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屯門馬登簽宣言 加強支援「帶路」生

2017-06-27
■明愛屯門馬登基金中學日前與各個協作夥伴簽署「一帶一路同心建造」合作宣言。 校方供圖■明愛屯門馬登基金中學日前與各個協作夥伴簽署「一帶一路同心建造」合作宣言。 校方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取錄不少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地區學生的明愛屯門馬登基金中學,日前舉行第三十七屆畢業禮暨「一帶一路同心建造」合作宣言簽署儀式。校方與多個教育、商界及非牟利機構夥伴倡議宣言,包括加強對「一帶一路」居港學生支援,協助他們了解內地情況,探索升學和發展。部分機構提供內地實習機會,以便他們豐富經驗,回饋「一帶一路」事業,為香港及國家育才。

屯門馬登現有非華語學生,來自印度、尼泊爾、越南、菲律賓、巴基斯坦、泰國等逾10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該校於上星期五舉行畢業禮暨「一帶一路同心建造」合作宣言簽署儀式,邀得中聯辦教育科技部處長陳恆,以及特區政府「一帶一路」辦公室高級政務主任黃藝蕾擔任主禮嘉賓,及一眾合作夥伴出席。

合作宣言由屯門馬登倡議,獲香港及內地十多個教育、商業及非牟利機構積極回應,各機構承諾協助這群「一帶一路」居港學生赴內地升學,學成歸來後可回饋「一帶一路」事業,並為國家育才。

宣言內容包括提供協助支援,促進學生了解內地語言、歷史和文化及最新社會發展,以便開拓內地升學和發展機會;為他們爭取內地實習機會,擇業和職業培訓。

當日該校舉行畢業禮,向多名應屆非華語畢業生頒發多所大學取錄信,包括北京外國語大學、南方醫科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台灣逢甲大學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