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兩地同好】一提劇集《十里桃花》 學生傾足「三生三世」

2017-07-06
■「范長江行動-中原行」一行與領導合照。 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張宸宇  攝■「范長江行動-中原行」一行與領導合照。 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張宸宇 攝

參加是次「范長江行動-中原行」活動的學生之中,有8人來自鄭州大學、河南大學、河南工業大學和鄭州師範學院。

雖然從深圳出發當日航班延誤,港生們直到凌晨二時才到達酒店,翌日一早就要起床參加啟動儀式,但他們未見疲態,更在大巴上與河南學生聊了起來,有同學談的是內地大熱的電視劇集,好不熱鬧。

同團的這些90後學生來自不同的文化背景,但溝通起來卻毫無障礙。來自中大的朱映霖愛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而這部火遍全國的電視劇對河南學生也不陌生,於是一群人便你一言我一語地聊了起來。

來自河南大學的花豫湘表示,非常高興能參加本次活動,修讀傳媒專業的她認為只學習專業知識並不能滿足她對傳媒行業的追求,故決心通過此次活動提高自己的實際操作能力。

她認為本次活動是香港與內地學生交流的開端,相信可以增進彼此的認同。■香港文匯報記者 劉蕊 鄭州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