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遠眺航母3奇招

2017-07-07

中國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艦和3艘屬艦今日來港,參加解放軍進駐香港20周年慶祝活動。可是一票難求,向隅者眾,沒法登艦參觀的市民,惟有退而求其次,到其他地點遠觀宏偉的艦隊,一睹風釆。一眾網民經過熱烈討論後,得出3個遠觀遼寧艦的方案,讀者們大可參詳一下,了解是否可行。

搭渡輪

有網民分析,遼寧艦停泊的位置在交椅洲一帶,故最熱門的方案,是由中環乘搭前往坪洲或愉景灣的渡輪航線。在渡輪途經交椅洲時,就可近距離見到遼寧艦。有網民更「溫馨提示」:「乘搭愉景灣渡輪時要坐在左手邊,乘搭坪洲渡輪則坐在右手邊,這樣才會有最清晰的視野!」

入迪園

有網民提出最有趣味的方案,是不如前往迪士尼樂園一趟:交椅洲正位於迪士尼東南角,倘若運氣好,在碼頭位置應該可以看到艦隊。就算看不到,也可以轉往迪士尼玩樂一番,不致浪費時間。

登炮台

至於最具創意方案,是有網民建議前往西環岸邊域多利道一帶及摩星嶺炮台,指沿樓梯走向海邊,或有機會看到艦隊。此外,亦有攝影師建議,若要遠距離拍攝遼寧艦,必須具備腳架和長焦距的鏡頭。惟因遼寧艦停泊於外港海面,也難確定哪個位置必定可以拍攝到。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