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中聯辦鋪橋搭路 助港青北上交流

2017-07-07
■林鄭月娥在「同心同根萬里行」活動上向梁唐青儀和李鋈麟頒授區旗。■林鄭月娥在「同心同根萬里行」活動上向梁唐青儀和李鋈麟頒授區旗。

特首林鄭月娥前日出席了「同心同根萬里行2017」的授旗禮,並於昨日上載了活動照片。她在帖文中談到活動的另一位主禮人、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呢兩日傳媒時常問我中聯辦鰣輕翵丹漶A呢個活動正正係一個好例子:為實現青少年到內地交流麍※尨Q橋搭路、提供協助,就係呢個中央駐港機構支持香港人鴷能。」

「同心同根萬里行2017」參加者來自香港各制服團體,包括香港聖約翰救傷隊少青團、香港青少年軍總會、香港童軍總會、香港紅十字會、香港基督少年軍、香港交通安全隊、香港海事青年團、香港基督女少年軍、民眾安全服務隊少年團、香港少年領袖團、香港升旗隊總會、醫療輔助隊少年團、香港航空青年團及香港女童軍總會。

是次由各制服團體共300多人組成的團隊,將於7月21日至29日到訪黑龍江及俄羅斯城市海蘭泡,並進行連串交流活動。

林鄭月娥在授旗禮上親自頒授區旗予交流團榮譽團長梁唐青儀及團長李鋈麟,這面旗幟將會隨交流團帶到黑龍江和俄羅斯,並在當地進行升旗禮,「我祝佢]旅途愉快、增廣見聞。」

分享「慳家」襯衫心得

林鄭月娥又談到近日傳媒對她的衣荂u好有興趣」,有眼利者留意到照片中的她所穿茠甄臟熇X袍,並非前日上午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的蝴蝶旗袍,但藍色外套則是同一件,「所以我話 : 『衫唔使好多,識配搭就得啦 !』」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