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熱點民議:感嘆一票難求 遙望聊當登艦

2017-07-07

首次開放機會難得

李先生:非常想登艦參觀,因為這艘中國航母是經國家科技人員改造而成,改造軍艦的難度或較自行製造更高,而這是首次開放予公眾參觀,機會難得,即使我沒時間排隊取票,亦想在途經西環時,遙望航母難得一見的身影!

見證國家航母發展

葉先生:很想親身登上遼寧艦,這可能是一生人只有一次的機會,我很希望能親眼見證國家航母的發展。即使今次無法取票,我和兒子途經青衣岸邊時,亦希望遠望航母身影,不想錯過這次難得的機會。

多項設備自行研發

鄧小姐:我的哥哥對軍事配備很感興趣,當他知道遼寧艦訪港並首次讓公眾登記入場時,馬上帶我趕去排隊。初時我並不了解遼寧艦,經哥哥告知後,我才知道遼寧艦是中國第一艘航母,艦上多項新型設備更是自行研發。

我記得大學老師曾說:「中國發展急速,年輕人應把握機會了解國情。」所以我毫不猶豫就跟哥哥去排隊登記,可惜名額有限無法取票,只能在新聞上了解航母資訊。

岸邊拍攝巨艦英姿

余小姐:我和男朋友都很想登艦參觀。雖然我們都熱愛拼砌艦艇模型,卻沒想過親身登上軍艦參觀,當上月底看新聞時得知遼寧艦7月來港,便密切留意登記取票的資訊,因我與男朋友都想體驗處身龐大軍艦的感受,但我們太晚排隊所以取不到票,但我們已準備單反相機,計劃在青衣岸上拍攝航母訪港時的英姿。 ■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 林浩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