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首屆港法雙學位學生將畢業

2017-07-10
■港大和巴黎政治大學的代表,與首屆雙學位課程畢業生合照。 校方供圖■港大和巴黎政治大學的代表,與首屆雙學位課程畢業生合照。 校方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大學與法國著名社會科學領域學府-巴黎政治大學(Sciences Po)合作的雙學位課程的5位首屆畢業生今個學年即將畢業,他們可以同時獲得香港和法國兩校的學士學位,這也是首個由香港和法國兩地聯合推出的雙學位課程。本屆畢業生分別在巴黎政治大學修讀歷史、法律、經濟、社會學或國際關係,及後在港大修讀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文學院或社會科學學院的學士學位課程。

據介紹,現時有14名學生就讀上述課程,校方要求學生在大學一、二年級期間,於巴黎政治大學位於法國勒阿弗爾、漢斯或芒通三大校園上課,及後兩年則在港大修讀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文學院或社會科學學院的課程。整個課程以英文授課,但大學也鼓勵學生在巴黎修讀課程期間學習法語。

畢業生Mehdi Ould-Elhki表示,課程獨有橫跨歐亞兩地的學習體驗,讓同學能從世界不同角度分析事情並建立觀點,且涵蓋的學術領域非常廣闊,可結識到由工程至生物化學等不同背景的朋友,大大擴闊其社交圈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