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演藝青年粵劇團演出《白蛇傳》

2017-07-11
■在「斷橋」一折戲中,主角都會使出渾身解數。■在「斷橋」一折戲中,主角都會使出渾身解數。

《白蛇傳》是中國戲曲的主題劇目,差不多所有地方劇種都有把這個民間傳說改編,其中更必定把主要場次如「遊湖」、「盜草」、「水淹金山」、「斷橋」加強,以凸顯演員的唱做藝術。

2017年香港演藝青年粵劇團,在其高山劇場新翼三天(6月8日至10日) 的台期中也於6月9日選演了《白蛇傳》一劇,由莫華敏演許仙、梁燕飛演白素貞、林芯菱演小青、一點鴻演法海、符樹旺先飾船夫後飾老僧,劇情故事由「遊湖」始,「斷橋」終,這兩段戲都是《白蛇傳》的重頭戲。演「遊湖」時,各演員的乘船功架演得不錯,在白蛇現形一折則比較倉促;其實到了《盜草》也是沒有給演員太大的發揮,《水淹金山》也一樣,法海的法力和水族的鬥法都不足,倒是林芯菱的耍大旗頗可觀。

尾場的「斷橋」,莫華敏、梁燕飛和林芯菱都有出色的表現,其實莫華敏武術出眾,讓他演文場戲較多的許仙,似未能人盡其才。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