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尼國與華光纖有望8月互連 打破印度「網絡壟斷」

2017-07-15
■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的網吧。資料圖片■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的網吧。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尼泊爾電信(NT)發言人阿迪卡里7月初表示,尼泊爾有望於8月份實現與中國的光纖互通,從而實現借道中國接入互聯網的目標。此事引來不少印度媒體的關注。此前,尼泊爾互聯網主要通過錫陀塔那迦、比爾根傑、比拉德訥格爾等南部城鎮與印度相連,從而獲得入網服務。

價格更便宜速度更快

中尼光纖互通工程若能順利完成,尼泊爾對互聯網將有更多自主選擇權。同時,尼泊爾也有望獲得比以前更便宜、速率更快的互聯網服務。

在尼泊爾,華為、中興、小米等品牌的智能手機越來越多見,若能有更具性價比的互聯網服務相配合,該國在互聯網創新與互聯網經濟發展方面或能取得明顯進步。

近日,印度媒體紛紛對此事發表評論。《印度快報》稱,這一工程將終結印度在尼泊爾互聯網領域的「壟斷地位」,印度《國際財經時報》則用「寬帶外交」形容此事,認為此舉將促進尼泊爾互聯網基礎設施的發展,使其更具「獨立性」,並反問印度是否對此有充分的認識和準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