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方敦促相關國家勿干涉內政

2017-07-15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在答記者問時表示,中方敦促有關國家切實尊重中國的司法主權,不得利用劉曉波案干涉中國內政。

耿爽表示,劉曉波是因觸犯中國法律而被判刑的罪犯。劉被診斷患有肝癌後,中國有關部門和醫療機構根據法律規定,並從人道主義出發,為其提供了全力醫治。

耿爽稱,中國是法治國家。對劉曉波案的處理純屬中國內政,外國無權說三道四。我們敦促有關國家切實尊重中國的司法主權,不得利用上述個案干涉中國內政。

國台辦:民進黨當局肆意攻擊

此外,針對台灣當局領導人、陸委會和民進黨借劉曉波病亡妄議大陸政治制度,國務院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日應詢表示,民進黨當局及其領導人一再肆意攻擊大陸,這種行徑是十分危險的。

馬曉光稱,近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及其領導人進一步撕去其「維持現狀」的欺騙面紗,一再肆意攻擊大陸,升高兩岸對抗,企圖把兩岸關係拉回緊張動盪的老路。這種行徑是十分危險的。他表示,大陸政治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只有大陸人民才最有發言權。而民進黨當局應該關注和反思的是,其執政給台灣社會帶來的亂象和對兩岸關係造成的傷害。政治操弄、轉移焦點、混淆視聽,是不可能得逞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