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粵港澳版權登記大廳啟用 推港文創進軍內地市場

2017-07-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仰鵬 深圳報道)粵港澳版權登記大廳昨日正式落戶深圳市羅湖區並啟用,這是繼去年西南版權登記大廳落戶成都、今年華東版權登記大廳落戶上海後,中國版權保護中心的第三個落地項目。業內人士認為,粵港澳版權登記大廳將消除香港文創從業者北上拓展內地市場的顧慮,有望輻射並帶動整個粵港澳大灣區的文化創意產業發展。

據了解,粵港澳版權登記大廳將為著作權人提供全方位的版權一站式窗口服務,服務涉及版權登記、維權、交易、宣傳推廣和研究諮詢五大平台功能。

粵港澳版權登記大廳的啟用對於不少香港創作者是一大利好。此前,不少香港創作者進軍內地市場時不知如何保護版權,更擔心自己的作品北上發佈後會遭到剽竊或佔用。深圳市版權服務中心有限公司負責人李江寧表示,一方面,粵港澳版權登記大廳的啟用正好解除了香港創作者的顧慮,另一方面,他們在粵港澳版權登記大廳進行版權登記後,可以圍繞版權交易、版權投融資展開深入合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