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爆粗被裁違教師操守 林慧思屈吳克儉針對

2017-07-17
■教育局日前發信予林慧思,提醒她注意守則條文。 林慧思fb圖片■教育局日前發信予林慧思,提醒她注意守則條文。 林慧思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姬文風)2013年於旺角街頭以粗口辱警的小學教師林慧思,被3人向教育人員專業操守議會投訴,指她違反《香港教育專業守則》條文。議會成立個案小組跟進後裁定投訴成立,教育局日前發信予林慧思,指出局方認同議會建議,提醒她應注意守則條文及努力維持教育工作者應有操守。不過,林慧思沒有反思己過,反狡辯稱是前教育局局長吳克儉「針對」她。有網民看不過眼,炮轟林慧思「枉為人師,令全球老師蒙羞」,不應讓她荼毒下一代。

林慧思昨日在個人facebook網頁上載教育局向她發出的信件,圖中所見信件明顯有遭受弄皺痕跡。信中提及,局方收到教育人員專業操守議會來信,林被3人投訴在寶血會培靈學校任職期間,違反《教育專業守則》中,要求教師「應努力保持教育專業的榮譽、尊嚴與情操」的條文。議會成立個案小組跟進,裁定投訴成立。

聆訊小組:行為損教育專業

議會聆訊小組認為,林慧思行為確實損害本港教育專業榮譽、尊嚴與情操,建議教育局去信通知林慧思。教育局認同議會建議,去信提醒林慧思「注意上述《香港教育專業守則》條文的要求,籲請你努力維持教育工作者應有的操守。 」

局方好言相勸林慧思日後宜作改善,但她明顯對信件非常不滿,於圖片說明中寫到:「點呀?吳克儉!你操守又如何?攪(搞)足我咁多年!」、「又攪(搞)我?夠未呀吳克儉?你操守肯定比我更差,只懂去旅行!你無得撈都要寄封信薄v,毫無悔過之意。

網民斥令全球老師蒙羞

林慧思公開信件,重新勾起大眾對其「粗口老師」的不良形象,引來網民圍攻。Tai Yau留言「吳克儉都退驉]休)喇,有時間睇儱s聞, 咪淨係鑽研粗口」。Johnny Raiden批評「林老師你枉為人師,令全球老師蒙羞」。另有網民批評局方跟進太遲,事隔4年始迎來一封欠阻嚇性信件,網民jacob_bb指「佢仲日日教壞緊小學生,攪咁耐先比(畀)封信警告懮!」,richardbillyhom反問「仲俾佢教書?」事件處理手法引來網民熱烈討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