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林正財籲給特首空間選副局

2017-07-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新任行政會議成員、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昨日在電台節目表示,希望市民可以給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更多空間挑選副局長人選,不要因為政治背景而下定論,應用人唯才。另被問到行政會議成員平均年齡較高,會否未能回應年輕人訴求,令政策「離地」,他回應指,最重要是多認識年輕朋友,從中學習,令自己心境更年輕,政策更「貼地」。

林正財昨日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被問及自己被視為「爆冷入行會」的看法,他指自己參與公職有20年,第一份公職為西貢區議員,當時「爆冷」感覺更加強,指自己是「純醫生,每日都要睇症」,初時進入議會工作有點不習慣。

他續指,近幾年在安老事務委員會工作,見慣不同政治團體、壓力組織及居民,加上從事安老服務計劃方案,有機會跑遍十八區見不同人,形容自己已是「半個政治人」。

林正財又說,林鄭月娥約於兩個月前邀請自己加入行會,憶述當時為一頓早餐,指對方關心安老政策,早餐也是從政策說起。他當時說要做好安老工作,只是現時服務不足,而安老服務與交通、房屋、規劃,甚至是教育也息息相關,因未來本港社會每3人中就有1人是長者,而長者也需要終身學習,自己當時對林鄭月娥說若要做到老有所為,其他政策也十分重要。

他形容林鄭月娥當時「話鋒一轉」,邀請自己進入行會,說會討論很多政策部門的事,亦要統合政策,令政府「真係做到洁v。他指,林鄭月娥當時已盤算怎樣推動安老政策,以及讓其他政策部門配合。

林正財表示,考慮了數天就接受邀請,現時加入行會至今只是兩星期,不覺得工作特別忙或有很大壓力。

讚「院舍券」提升質素

對於新推出俗稱「院舍券」的「長者院舍住宿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他表示計劃能夠解決院舍質素問題,因為「錢跟人走」,長者能夠自由選擇院舍,而合資格使用「院舍券」的院舍,質素必須達到甲一級水平,遠遠高於現時牌照院舍。他認為,院舍會透過競爭而提升質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