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油尖旺婦會新屆執委就職

2017-07-25
■油尖旺婦女會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暨第七屆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和成立17周年聯歡晚宴,賓主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油尖旺婦女會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暨第七屆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和成立17周年聯歡晚宴,賓主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油尖旺婦女會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暨第七屆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和該會成立17周年聯歡晚宴,日前假旺角帝京酒店舉行。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劉國強、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蔣麗芸等蒞臨主禮。陳皖蓉榮膺主席,潘陳愛菁膺首席會長。大會筵開近30席,逾三百友好賢達歡聚一堂,場面熱鬧。

陳皖蓉籲團結落實「一國兩制」

陳皖蓉表示,該會發展至今17年,已有會員超過3,300人,主要服務對象為油尖旺區基層及新來港婦女,帶動她們擴寬社交圈子,鼓勵推動婦女關注社會及參與社會活動,建立互助互愛、自信積極的女性形象,維護男女平等,爭取婦女權益,促進家庭和諧。

她續說,今年適逢香港特區成立20周年,呼籲大家團結一心,堅定不移支持落實「一國兩制」,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共同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她對自己榮膺該會第七屆執委會主席深感榮幸,指未來將集中團結年輕家庭主婦及在職婦女,設計更多合乎此年齡層的活動,擴大該會年輕婦女會員的比例,讓婦女會更有活力,會務工作更上一層樓。

劉國強勉婦女貢獻社會

劉國強表示,該會自成立以來,在歷屆執委會的努力下,一直關注區內婦女教育、培訓、服務,積極推動婦女參與社會事務,積極凝聚區內婦女力量,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家庭和諧、社區和睦、社會穩定作出積極貢獻。他期望該會積極把握機會,不斷發展壯大,培養更多婦女人才,為香港繁榮穩定發揮婦女應有作用。

潘陳愛菁:汲內地婦聯經驗

潘陳愛菁表示,17年來,婦女會不但深受區內婦女的歡迎,也獲得地區賢達、政府部門的鼎力支持,近期更在會員發展方面有新突破,如積極發展家庭會員,鼓勵會員和伴侶一同參與活動,舉辦內地交流活動,汲取和學習內地婦聯經驗,促進會務發展。展望未來,她將與該會同仁充分發揮「頂半邊天」作用,以務實態度促進社會和諧,為會務發展注入新動力。

為答謝該會婦女權益義工隊、社區參與義工隊、文娛康樂義工隊的無私付出,大會頒發義工嘉許金、銀、銅獎予一眾傑出義工,以茲鼓勵。

油尖旺婦女會第七屆執行委員會主要首長尚有會長余琦琦、林惠龍、鄭素娥、曾鳳珠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